白巧克力蛋卷

大家不要冲动关注我啊我就是个臭讨饭的!

【一八】情深一生 5



*其实我一般不太会写糖
*ooc是我的谁也别抢我的我的
*私设如山!!!!
*不知不觉第五发了呢_(:з)∠)_



这会儿齐铁嘴正瘫在客房的大沙发上享受幸福的午后时光。
阳光刚刚好照在半片的沙发上,热了就往阴凉地儿里靠靠,一会继续爬到阳光底下暖暖的晒太阳。桌子上还有各种水果,嘴馋了顺手一拽便就是饱了口福,这样的日子,齐铁嘴觉得他上辈子一定是对历史有推动的人物才修来这辈子这样的福分。
唯一的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佛爷不在,只有他一个人。
想来也是,佛爷毕竟是长沙布防官,不可能每天只是和自己贫嘴拉呱,肯定正事一大堆一大堆的。
说实在的,齐铁嘴有时候会觉得奇怪:看见佛爷的时候总是有些怂,可看不见佛爷的时候又会想。
“这大概就是中意一个人的感觉吧”他想。
晚饭之前,佛爷倒是从屋里出来一趟,齐八看见了连忙从沙发上起来,进而一拱手
“佛爷忙完了”
没想佛爷竟然被他逗乐了:
“在我家就不用这么拘束了吧。”
“嘿嘿,佛爷说的是,那老八也就不必过分注意这些礼节了。”
到真的是不在意了,说完后,他直接一个小跳又栽倒沙发上去了。
“叫厨房里做道莲藕炖猪蹄,老八喜欢吃。”
“还是佛爷对我好~”齐铁嘴现在真是乐的快合不拢嘴了。
晚饭时间,佛爷发现即使自己很晚才在餐桌旁坐下,平时那么贪吃的齐铁嘴也没有动一下这餐刀餐叉。既叫他不必注重礼仪,这又是何必呢。不过想来他一直在等自己,心里还是暖了一下。
他发现齐铁嘴在餐桌旁掐着指头算着什么。
“老八,吃饭也就不要再干你的‘工作’了,这么敬业了干嘛。”
本是想调侃一下这小算命的,可不想他竟然一本正经的看着自己,开口道:
“佛爷我是在算日子那!”
“什么日子?”
他觉得自己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小算命了,做什么事都是那么认真也不懈怠,什么事也都是一本正经的,唯独在大家紧张的时候他还要象征性的逗下趣缓解气氛。
可爱。
张启山只能想起这两个字了。
那算命的又漏出了惯有的笑容,连带着的是那一对酒窝:
“明日可是出行的大好时机,我看佛爷这几天也挺忙的,不如明天出去走走?也权当是老八陪佛爷散散心了。”
噗嗤。
佛爷已经第无数次在心里笑出来了。最近是没什么时间陪他,既然明天是宜出行之日,也借着这个机会和他挑明自己的心意吧。自己堂堂的大佛爷也就不用再不好意思了。
“好啊。”
翌日清晨,佛爷迅速的换好衣物,准备带八爷出去走走,难得休一天假,他也该放松一下了。
等到八爷从卧房里走出来,两人便开始商量要去哪里较好。
“哎佛爷,今日啊,就是两人出行最宜,去哪老八都听您的,嘿嘿。”
能看出齐铁嘴这高兴的心情,佛爷也是跟着开心:
“不如⋯⋯去后山那里看看,现在正值盛夏,花也开的旺盛,绝对是一番好景色,还能放松一下精神。”
“呀,没想到佛爷还有这样的情趣,雅致啊。”
看着齐铁嘴用着自己的招牌动作,举着两根大拇指冲着自己,纵使佛爷的定力也是忍不住又要欣喜的。
实际佛爷不是喜欢看花,只是不喜欢热闹罢了。他不愿听集市上人群熙熙攘攘互相为了一点小事争吵的声音,便选择了更安静的后山,也方便和他⋯⋯谈心。
眼见要出发,确是在这时忽然冲进来了一个张家兵,满身的大汗,看来是急坏了。
张家兵少有这么慌张的时候,张启山感觉到不妙。
“别急,先说发生了什么。”
“⋯⋯日本⋯⋯打架⋯⋯”
一听见这两个字,张启山一瞬间紧张了起来。看那小兵也说不清了,他不指望那个兵,想出去看看情况。
套上军服就准备走,忽然想起身后齐铁嘴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是跟着急。
“对不起⋯⋯我⋯⋯”
“哎,没事儿,您先去吧,我老八绝不是娇情之人,情况之急老八明白,长沙百姓安全重要,这事改日再说。”
看着他这幅懂事的样子,张启山心里反而更难受了,可他也明白事关重大,只能立刻出发。
⋯⋯
他忽然转过身来,对着齐铁嘴的唇,轻轻贴了上去,片刻松开,头也不回的走了。
⋯⋯
齐铁嘴来不及反应,就在原地生生楞了半刻钟,后脸不自觉“唰”的就红了半边,连着耳根,却也是分外好看。
‘佛爷刚刚,是不是亲我了???’
得,反应再迟钝的人也明了了,不用谈心了。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