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蛋卷

大家不要冲动关注我啊我就是个臭讨饭的!

【同人】一眼就一眼

镇魂
沈巍×赵云澜
真的,这个结局我真的爆炸,我得……得……安慰一下自己……:)
真的第一次甜文真的是献给了镇魂(哭)
如果有姐妹不嫌弃渣文笔渣套路渣剧情(虽然比原编剧的剧情要好)
那就开始吧(笔芯)三发完。

赵云澜最近反反复复做一个梦。
梦里,自己的结局无一例外全部惨死,是因为做了镇魂灯的灯芯。
承受着如烈焰般灼烧的痛苦,却无法挣脱。
最后都会在睡梦中惊醒。
第二天,特调处的同事们果然毫不意外的再一次看到了他们的警长--赵处长顶着如熊猫般的黑眼圈来上班。
“赵……赵处,您最近没事吧?这……好像已经是您这个月的第十五次失眠了。”
今天是本月十五号。
“小事!”
笑话!自己就是做个噩梦也要让自己的手下担心,自己像是个柔弱的姑娘吗?
噗通。
“赵处!”
特调处就这么看着他们平时活蹦乱跳(?)的处长忽然倒在地板上不省人事。

“……赵云澜……澜……”
又是这个声音!
梦里自己在牺牲做灯芯之前,总有个人,不断的,一直一直在喊着自己,整个过程都不停歇。
梦里有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特调处的每一个成员,他们或是猫,或是蛇,但是样貌声音和现实中几乎无差别。
但这个声音,是陌生的。
它不属于他认识的任何一个人。
但奇怪的是,每次听到这个声音喊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心就会揪起来疼,比自己做了灯芯被烈焰灼烧,还要疼。
怕是要去看看精神科医生了。
“赵处”“赵处”
赵云澜缓缓睁开眼睛。
刚刚那一觉……好吧,那一晕竟然是这一个月来唯一没有做梦的一次。
“处长,强烈建议你去看看医生。这么扛着也不是事。”
“同意啊,有病就得治,我看你病的不轻啦。”
“……你才病的不轻,大庆私藏的小鱼干收了啊。”
“哎哎哎……”

楚恕之先将话题扯了回来。
“我认识一个医生。我看你最好是去看一下。”
赵云澜点了点头。
第二天就站在了龙城医院门口。
找到办公室……门口。
“咳咳。请问……”
赵云澜清了清嗓子,“……沈医生在吗?”
门内没有回应。
赵云澜又敲了敲门,提了一下嗓门“请问……”

“这位先生……”
背后忽然传来声音。
“哎吆我c……”赵云澜被吓了一跳,险些跳起来。
赵云澜转头,对上了一双眼睛。
一瞬间,赵云澜觉得,这双眼睛里有山川,有大海,有星河,有他见过的一切一切美好到让人想哭的东西。
赵云澜有什么感觉,翻江倒海一般的涌上来,一波一波的冲刷着他的心,酸涩的,甜美的,痛苦的欢乐的所有所有他能感受到的。
……如果忽略他眼睛下面那两圈比自己还黑的眼圈的话。
这感觉,比梦里强烈一万倍。
“先生是来,看病的吗?”
他的语气有些疑惑。
“是啊。”赵云澜回答。“请问你们沈医生呢?”说罢还像走廊两头张望一下看看医生有没有来。
“啊……我就是。但……我是兽医。”
气氛一时尴尬起来。
“啊哈哈哈哈……抱歉啊,我……”
回去就和姓楚的理论理论。
沈医生看着他,想了想,对他说“先生如果不嫌弃的话,先进来吧,说不定真的可以为您帮上什么忙啊。”
虽然感觉很怪,但赵云澜还是鬼使神差的跟了沈医生进了他的办公室。
他真的没办法拒绝这个温润如玉的医生说的任何话。或者说,他觉得自己对医生,有一种,莫名的信任感。
毫无理由的笃定,答案呼之欲出。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