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蛋卷

大家不要冲动关注我啊我就是个臭讨饭的!

【一八分析】我个人为什么喜欢一八以及对一八cp的分析


占tag抱歉

看了电视剧以后,从第一集就开始萌上一八这对cp,但越往后越发现糖比一开始少的多了,主要还是要依仗官方的cp启月,不能生生将同人cp推到天上去。个人对一八其实还是有很多看法和感想想写下来,可能有些地方不太客观(毕竟我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写手,难免会有自己的一些感情掺杂在里面)也请大家帮忙指出谢谢。
本文举出的例子均无贬低角色之意谢谢。


我为什么会喜欢一八这对cp:

山河将破,儿女情长。

首先说为什么在此剧中我站的一个blcp而不是bg。我本身是blbggl通吃的一个人。可是老九门描述的是在一个战争不断的时代,而主角大多都是以大事为重的遇事沉稳认真的英杰,所以感情线应该是照剧情线较少的。再加上佛爷的性格,本身也不是沉迷于女色之人,所以必定是和自己身边的兄弟接触的更多一点。
当然只凭这一点不能断定他是喜欢带把的。可在这样一种时代,感情无疑不是一种拖累。二月红虽为丫头做了如此之多令人感动,但站在客观的角度讲他并没有在一开始答应佛爷他们下斗,因为照顾丫头得病,终究是耽误了一些时间。而以后如果佛爷也找到自己的眷属,想象一下启月。
新月虽然说不会在身体上生病体弱,可他对佛爷用情至深,一定会想方设法不让佛爷陷入困境。也就是说,在佛爷为国为家做出牺牲的时候,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阻拦,哪怕对国家有一些不利,也会保住自己钟情之人。这样就违背了剧中的意愿,或是在当时的时代不会发生。
并不是说男女在一起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不过是新月自己的性格造就了这样的结果。如果要突出新月对佛爷的用情至深就必须安排这样的情景并塑造新月这样的一个性格。
假设想象一下八爷与佛爷在一起,只是设想一下。因为佛爷八爷本是兄弟情,所以这时将他们硬拼成一对还比较困难,但后面感情分析的时候便顺理成章了。
八爷是九门提督之一。他便也会尽一份卫国卫家的义务。再者说,八爷的性格和佛爷的性格是我喜欢这对cp的主要原因。
首先是佛爷,他是一个标准的有阳刚之气的男子,从剧中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来。重情重义,坚决以国家大事为重。重情重义可以从他散尽家财为二爷的丫头求药一事看出来。而为国家大事也是从这里:见丫头的病治不好,他便听从了谢九的建议,直接将药拿了起来,保住二月红的命以及劝他去调查矿山,从悲痛中极快回复。没有选择延缓丫头的寿命。他的性子冷,对熟悉的人温柔(?),对最信任的人展现出自己弱势的一面,大部分时间是将所有事硬扛着,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说出来。
八爷相对于佛爷的性格就较阴柔了,只是比较之下。宁可比较安稳的过日子也不愿天天去冒险下矿,遇到危险第一反应是躲起来,看人生气的时候也不去顶撞,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去化解。但这并不能说明八爷懦弱,恰恰相反,只能说八爷通人情懂人心。在该用到他的能力的时候他不曾推辞,勇于担当,并用尽自己的能力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尽自己的一份力。
八爷与佛爷的性格刚刚好契合。在佛爷冲动的时候,八爷可以适当迂回,而佛爷心意已决,他便只是默默的支持,默默地为他做一些事,不会说,不张扬,不能说撑起半边天,但是绝对不会出现上文的阻拦佛爷。正是因为他为佛爷着想,才不会阻拦他而是选择理解他,但尹新月与佛爷的思想是无法完全的相容的,她终究还是希望他安稳,与他白头,不管外界怎样,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好。
记得之前新月说过八爷成不了大事。
这句话其实我是同意的,但她说的实在是有点过分,并且很重要的一点是:她自己其实是没有资格去说这句话的。
这点在后面会详细的分析。
喜欢bl一八cp的原因,上文就是大部分的原因了。还要结合下文感情线。如果没有感情线,没有适当的接触,单凭性格,还不能把两个角色凑在一起。



一八感情线分析:由于个人看剧进度比较慢,所以还需要小伙伴追加例子啊QAQ么么哒
一次过长只能分三次发,今儿就不更新了(拍飞)
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望指出。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