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蛋卷

大家不要冲动关注我啊我就是个臭讨饭的!

【一八】情深一生 2


*第二发
*人物ooc
*私设如高山流水不绝⋯⋯


齐铁嘴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他揉了揉眼睛,微微移动了一下身子。因为是直接在椅子上睡着了的缘故,还能感觉到身上的酸痛。他向窗外望去:天空已经完全放晴,阳光还有些刺眼。
又是一个好天气。
“哎,八爷您醒了!”
小满正从屋门走进来,齐八看见他手上正抱着一身自己的西服。
齐八爷鲜少穿西服。他觉得不自在,以他来看,还是自己那一身深红的袍子穿在身上比较得体。自己还曾被张启山数落过:为什么很多次在正式场合不会穿的帅气一点。
“老八,你穿西服其实还是蛮帅的。”他记得他有这么说过。
“这⋯⋯”
齐铁嘴一脸疑惑的看着小满,为什么好好的,却将这一身正服拿出来了。
“八爷,您是不是睡糊涂了,今天是佛爷的婚礼啊!是大喜的日子,您要去参加宴席,还是穿的正式一点吧。”
?!
“今天?!”
“哈哈,八爷您准是睡糊涂了,”
小满将手里的西服放到了八爷的床上,
“佛爷的婚礼是下午开始,晚上还有一场很大的晚宴,您先把衣服换好了我再将去张府的车备好吧。”
小满说完便退出了房间,顺便将门关上了。好像也是在催八爷快些将衣服穿上。
⋯⋯
佛爷,这么快就要结婚了吗。
齐铁嘴并不愿意这么急就将衣服穿上,他还想愣一会。一股奇怪的感觉随着疑问都涌了上来,可仔细一想合理得很,自己最近在家哪里也没去,自然不知道佛爷和嫂子感情的进展,说不定他们⋯⋯
他还是有异样的感觉,脑海里好像容不下任何东西了,唯一剩下的就是:佛爷要结婚了。
他本想让小满换一件衣服,换他平时最爱穿的那件,转念一想:佛爷既然说重要场合要穿正装,那便就穿这西装吧。
换好了西装,他却迟迟不想出门,心里莫名有些堵。他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看见佛爷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自己多少都会有些羡慕吧。
想到这里,齐铁嘴觉得不能在磨蹭了,万一在佛爷的婚礼上迟到可就不好了。
“小满,那贺礼准备好了吗。”
“诶,备好了,就在车上那。八爷您快上车吧。”
“⋯⋯好。”
一切都太快了,不一会他就要到张府了,到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见到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
说实话,虽然他和佛爷有这么多年的交情,佛爷真正是个怎样的人他也知道,可他就是在某些地方摸不透佛爷,他总是不按常理出牌。比如从北平回来了这么几天就和尹小姐喜结连理,对常人来说都有些接受不了。可佛爷就偏偏这么快把婚礼布置好了。
⋯⋯怎么想来想去都是反对婚礼呢,佛爷大喜的日子应该讨个吉利啊。
他曾给佛爷算过,他和尹小姐在一起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两人八字刚好相对,是再好不过的了。
“哎哎哎,你们开的是不是有些快了,路上车这么多,注意安全啊。”
“八爷,不快了,再说您赶着去婚礼呢。”
“⋯⋯行行行行,那就这样吧。”
今日到张府的距离格外短。
下完雨后的天格外的亮,像被擦过一样。
然而齐铁嘴还是觉得,阳光有些刺眼了。

评论

热度(15)